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巍面】不负相思意4

【预警】新设定,主巍面,背景,地点,情节,人物皆经不起考究,更新随缘!

一切都是为了宠面!!!不喜误入!

慎入!

慎入!


………………


这边沈老太爷前脚刚走,沈夜就听到两个人对话的声音,“六小姐,您慢点,小心脚下”“哎呀!宝琴,你走快一点!”为首的少女急急忙忙向屋里走,少女约摸10来岁的样子,一双灵活的眼眸慧黠地转动着,一身嫩黄色长裙更衬得人灵动了几分,屋里扫视一圈后目光锁定在沈夜身上,眼中闪烁着惊喜之色,也不待别人说话便一通道:“他们都说家里来了个神仙似的小哥哥,我昨日就想来瞧,可是二哥哥宝贝的跟什么似的,说是你生病了要好好休息不许我来捣乱,今日你可是好了?”


沈夜怔愣地点了点头,正不知如何称呼,就见沈巍打着帘子进来了。


“怎么也不披件衣裳!”沈巍皱着眉,上前握着沈夜的手,见他手倒是温热的松了一口气道:“刚刚吃午饭时我看你出了汗,这会又把窗户打开,万一再受了凉可如何是好。”


阿九赶紧将沈夜的披风取出来正要给沈夜披上就被沈巍接了去,她又转身去关那窗子。


沈夜有些心虚地看着沈巍动作,本就是他自己贪凉让他们开的窗,怕沈巍着急责怪他们忙说道“巍哥哥别生气,大夫说屋子通通风对我身体恢复有好处”


沈巍叹了一口气,“我不是生气,我是怕你生病难受……”


沈夜听沈巍大有继续说下去的架势,虽说他是关心自己,但屋里还有其他人正欲开口,那边的少女倒是忍不住了:“二哥哥真偏心,这是有了弟弟就忘了妹妹,我都来这么半天了连句话也不和我说”


沈巍本是和安国公一起走的,半路上听说六妹妹去了他院里又半路返回来了,他这六妹妹最是古灵精怪,生性活波开朗,与阿夜颇为相似,若是能时常陪阿夜一起玩耍倒是不错,但阿夜刚生了一场病,沈巍怕他俩没个轻重才想回来叮嘱几句,不过一进屋看沈夜穿的单薄便忽略了其他人,偏生他这个六妹妹又是个嘴巴厉害的丫头,一句话倒让他不知如何回答。


“六小姐这可是错怪二爷了”绿萍端着奶茶和小点心进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夜少爷小脸红红地站在一边,二爷正给夜少爷系披风的带子,她笑着将茶盘放到一边的茶几上,“二爷知道六小姐今日要来,早早地命奴婢准备了六小姐爱喝的奶茶还有爱吃的玫瑰酥,您快来尝尝”


那少女见了好吃的便顾不得其他了,端着奶茶笑嘻嘻的问道:“绿莹姐姐可给我加了蜂蜜?”


绿莹笑道:“加了两勺呢,六小姐尝尝甜不甜?”


少女喝了一口奶茶,满足地眯着眼,又捏了一块点心放进嘴里,竟连手指头都舔舐的干干净净。


沈夜“噗嗤”一声笑出声,在家时听父亲说过这安国公共有三个儿子,长子沈德,次子沈穆,三子沈敬。沈德也就是沈巍的父亲原有二子,长子名沈云荣,不过在10岁时便溺水而亡。沈穆下有一儿一女,长女沈云裳,沈家大小姐,也是当今太子妃,儿子沈云卿,沈府三少爷,因父母溺爱,为人最是张扬跋扈。沈敬下有二子一女,四少爷沈云齐和五少爷沈云行为双生子,还有一女名沈云心,因年岁最小又天真活泼,沈府上上下下都宠着她,论年纪比他还小几个月,想必就是他面前的六小姐了。如今见她口齿伶俐,行事娇憨可爱,不由得多打量她几眼。


沈云心见沈夜往她这边看倒也不羞涩,大方地回望过去给他一个甜甜的笑。“夜哥哥可莫要笑我,在这沈府里可找不出比二哥哥做点心更好的了,你以后可有口福了”


沈夜倒是有些惊讶,他转头看向沈巍,笑道:“我只知道巍哥哥风筝扎的好,没想到还有一手好厨艺,要是人人都像巍哥哥这么优秀,那些工匠厨子的可不要无事可做了”说完与沈云心互看一眼,两人忍不住扭过头暗暗偷笑。


沈巍面上一红,见面前人憋着笑红通通的小脸忍不住伸手捏上去,还不是哪个奶娃娃哭着又是要风筝又是要吃点心的,哎,这小没良心的!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