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巍面】不负相思意3

【预警】新设定,主巍面,背景,地点,情节,人物皆经不起考究,更新随缘!


一切都是为了宠面!!!


不喜误入!


慎入!


慎入!


………………


沈夜第二日醒来时已是晌午,期间老太爷差人来问过,回复说是退了烧,人还睡着。


沈巍守了一夜,天快亮时才到书房歇息了一会。


"二爷,夜少爷醒了"


沈巍进来时沈夜正呆呆地坐在床上,乌黑柔软的长发披散在肩头,更衬得脖颈如雪,白瓷般的小脸飘着两团红霞,眼睛愣愣地看着前方,似是还没反应过来身在何处。


这样的模样,看的人心都要化了。


"阿夜?"沈巍见他不动,试着唤了一声。沈夜回过神来,看着立在自己面前的人,这人是爹爹信任的人,也是他在这里唯一感到亲切的人,他不言语,只是静静地看着唤他的人。


沈巍缓步上前,黝黑的眸子迎着沈夜的目光,唇角勾起一抹笑意:"阿夜可有哪里不舒服?睡了这么久饿了吧,我让厨房做了阿夜最爱的银耳莲子羹,吃一点好不好?"


稀疏平常的话,但经沈巍温温柔柔的说出来,竟让沈夜鼻子发酸,他微垂下头,泪珠在眼眶里滚来滚去,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慌张地拿手往眼睛上擦,却被沈巍抢先捉住了手,"别用手,仔细伤了眼睛",说完从怀里掏出一方干净的帕子给他细细的擦着眼泪,沈巍看着沈夜,梨花带泪,惹人怜爱,想他小小年纪却背井离乡,许是想起爹爹的叮咛极力忍住不哭,自己以后定要对他千倍万倍好。


这边沈巍还在暗暗发誓,忽然听到门口传来绿莹的声音,"二爷,老太爷到了"。


沈夜虽幼时到过这安国公府,但到底年幼,对这安国公毫无印象,不过他在家倒是听父亲提过几句,据说他年轻时骁勇善战,多次救国于临危之际,后被先皇封为安国公,他和祖父虽一文一武,却相互欣赏,私下关系甚好,只是不知这当年令他国"谈之色变"的沙场英雄到底是什么模样。


不过片刻,三四个小丫鬟打着帘子,只见一位鬓发如银的老者笑呵呵地走进来,旁边竟连一个丫头婆子也没有,沈夜心生疑惑,却也不敢怠慢,忙掀开被子从床上下来,却不防在床上躺的太久了,双腿发软竟直直往前摔去。


"公子!"阿九急忙去搀扶却还是晚了一步,顾不得礼数大喊一声。


沈巍也顾不得其他,满脑子就一个想法,千万不能让阿夜受伤,然后就成了沈巍躺在地上,沈夜躺在沈巍怀里。


沈老太爷打趣道:"呦!这大白天的成何体统!得亏我闲他们吵让他们在外面等着,不然这青天白日的岂不叫人看了去"


两人本就你看我我看你,听了这话更是弄了个大红脸,特别是沈夜到底未经人事只知道一个劲地往沈巍怀里钻,恨不得将脸全埋进去才好。沈巍这边推也不是,抱也不是,一双手无处安放,却还要护着怀中的人儿。


阿九本欲上前搀扶,却被绿莹拉住胳膊冲她摇摇头,其他小丫鬟也只是捂着嘴偷笑。


沈老太爷也是第一次见到沈巍这般小心翼翼的模样,他这个孙子做事一向冷静自持,看似待人温和,却与任何人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唯有沈夜,他想起一个月前沈巍跪在自己面前请求由自己出面把沈夜接到府内场景,他的目光坚定,眼里光华灼灼,而现在他抱着怀里的人似是抱着稀世珍宝,眸子温柔的似是要溺出水来,让他想起了多年前的自己,也曾这样注视过一个人,如果一切回到过去,如果再给他一次选择,现在又该是个什么光景。


可哪里又有如果,他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由丫鬟搀扶着坐下来,又笑着冲丫头们说道:"还不赶紧把你们爷扶起来,也不怕地上凉再过了病气"


众人赶紧上前将两人搀扶起来,沈巍拉着沈夜的手向老太爷身边走去,刚道了声"祖父",手里温热的触感就被抢了去,沈老太爷拉着沈夜的手,上下仔细打谅一通,越看心里越是欢喜,传言都说沈巍是这上京第一美男子,现在却是被眼前的人比了下去,虽说年纪尚小,但已出落得亭亭玉立,身条倒比那女子还要柔上几分,通身的气派倒是和他祖父很像。他感到亲切,不由得嘱咐道:"以后你就和小巍一样叫我祖父就好,至于住就暂时先在这里,等旁边的院子收拾好了你再搬过去……"


听着这久违的嘱咐叮咛,沈夜又忍不住红了眼眶,他点点头,觉得不妥,又道:"谢谢祖父"


三个人一起用了午饭,沈老太爷本就不拘小节,特别是年龄大了后更喜欢和这些小辈们来往,加上沈夜本就性子活泼,能说会道,一顿饭下来倒也没了拘束,一张小嘴逗得沈老太爷合不拢嘴,一时间整个安国公府都知道新来的小少爷深得老太爷喜欢,一个个都想来看看这小少爷的尊容,却碍于老太爷在这不敢造次。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