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

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陪你路过全世界


沈面长到十六七岁时已经意识到自己长的好看这件事,每每洗完澡上身穿着沈巍的纯白色衬衣,身上微微有些湿,薄薄的水珠透过衬衣渗出来,将原本绝好的身体更是突显的玲珑剔透。


他跨坐在沈巍的大腿上,两条嫩生生的腿盘在沈巍腰上,湿淋淋的头发甩来甩去,哼哼唧唧的让沈巍给他吹头发,只是吹个头发而已,偏偏搞的这么暧昧,他又蹭来蹭去的不老实,惹的沈巍某个敏感部位简直要着火。


沈巍恨得牙痒痒却又无计可施,只好一巴掌拍在那人屁股上,“老实点!”然后加快吹头发的速度,结束后去卫生间冲了30分钟冷水澡,出来时沈面躺在他刚刚坐的沙发上看着他,眼角微微向上扬起,湿漉漉的像是初生的小鹿,说出的话却让人浮想联翩:“沈老师,再过三天我就18岁了哦。”


十八岁生日那天沈巍向学校请了假,这一天不仅仅对沈面意义非凡,对他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天。


于是沈面早上一睁眼就看到笑的一脸温柔的沈老师,面前还摆了一碗长寿面和一个鸡蛋。这是每年生日必备的项目,沈面以前总是觉得太老套,他一心都惦记着外面的蛋糕还有一大桌好吃的,总是敷衍地吃两口就不吃了,可是今天的沈巍,却给了他不一样的感觉,他认真地吃完了面,连沈巍在他头上滚鸡蛋这种以前觉得很幼稚的行为也是乖乖的配合。


沈巍笑笑:“今天怎么这么乖?”


沈面下意识反驳道:“我一直都很乖……der”这话说的自己都很没底气,他歪着头在沈巍肩上蹭了蹭,一边咬着沈巍的肩颈肉磨牙,一边控诉道:“我今天生日哥哥还欺负我”


沈巍伸手将沈面头顶翘起的呆毛胡噜下去,声音温柔的能掐出水来“不管面面什么样子哥哥都最爱面面”


……


沈面三岁时遇见沈巍。那天早晨他像往常一样从家出发去幼儿园,爸爸开着车,妈妈嘱咐他今天要听老师话,要多喝水,要和同学好好相处……不过这些他都没听到,他的眼睛早就被车外的风景吸引住了,大路上行驶着各种车辆,有大货车,小轿车,有公共汽车,还有卡车。他不知道这些车是怎么撞上来的,就像他不知道沈巍是怎么出现在他身边的一样,那一瞬间他像是天神下凡一样,虽然他穿着黑色的袍子。


大战时沈面选择了自爆,却保全了所有人,他从这个世界彻底消失了,就连和沈巍的双生感应也一并消失了,沈巍找了他很久却一直了无音讯,人们都说沈面已经死了沈巍却不相信,他已经错过一次不能再错第二次,沈巍并不奢望求得沈面的原谅,他知道他不配,他不配做他心心念念的哥哥,他只是想再看一眼他,看他过的好不好。


直到沈面的生命再一次受到威胁,他在那一瞬间突然感应到了他的气息。


他抱着怀里小小的一团,小孩满脸都是血,额间被玻璃渣划破一道口子,所幸事故发生时他被妈妈紧紧护在怀里,身上没有受伤,小孩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看着沈巍似乎要流出血的眼睛,小肉手轻轻勾着他的手指说:“哥哥不怕”沈巍浑身抖动着,犹如雷电在身体里盘旋,发出隆隆轰鸣,在这一刻终于爆发了,他面目狰狞,甚至咬碎了一口银牙,他知道自己再也放不开了。


欲望如同洪水猛兽,一旦逃出牢笼便再也关不回。沈巍觉得他就是个贼,这些年的幸福都是他偷来的,沈面虽然不记得过去的一切,他却一刻也不敢忘。


可是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失控的呢?

也许是16岁的沈面第一次梦遗喊他的名字开始。


也许是14岁时沈面第一次带女同学回家,他失落了好一段时间开始。


也许是10岁时沈面要求自己睡,他几天几夜睡不着开始。


也许是7岁时沈面说最喜欢云澜哥哥因为赵云澜打架特别酷,他自导自演了几次“酷巍救面”开始。


也许是3岁时沈面拉着他说“哥哥不怕”时,那种失而复得的巨大喜悦将他淹没开始。


也或许是从更早的时候,他们诞生时大不敬之地一片黑暗,耳边传来到处厮杀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着腐烂的腥臭味,沈巍开始厌恶自己的出生,“我不喜欢,不如不生”就在这时突然飘来一股香甜的味道,然后一团白色的东西扑到他的身上,他轻轻扯开团子的兜帽,小孩扑闪着亮晶晶的眼睛对着他笑。


沈巍后来每次想起这个笑都要呕出血来,是他盲眼无珠,明明他已经拥有了最珍贵的瑰宝,却没有珍惜。


……


突然的告白让沈面蓦然红了脸,他一脸吃惊地看着沈巍,没想到一向严肃正经脸皮薄的沈老师能对他说出“爱”这个字。


生日蛋糕依旧是他最爱的奶酪蛋糕,生日礼物是沈巍请了一个月的假陪他出去旅行,沈面笑的露出一口小米牙,有一个温柔帅气多金又贴心的哥哥就很美,而且只能他一个人美。


旅行的最后一站是斯洛文尼亚,那里有个被称为“欧洲之眼”的美丽小镇布莱德。在布莱德湖湖心的小岛上有99层台阶,沈巍背着沈面登上台阶时将他们的前尘往事,爱恨纠葛通通告诉了沈面,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在第99层台阶上他说,


“我不求你原谅我,只求你一件事,求你好好活着,不要再伤害自己”


沈面静静的伏在沈巍的背上,咬住下唇悄悄的哭,臭哥哥什么的果然最讨厌,一点情趣都不懂。


他哭够了又一股脑地把鼻涕眼泪全蹭到沈巍昂贵的西装上,吸了吸鼻子,从沈巍背上下来,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你怎么这么啰嗦,给你三秒钟的时间过来吻我,3,2,唔……”



END


评论(1)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