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

123m5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13篇文章,8383人喜欢

应用截图

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

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

 

沈巍的猫

1


大战结束后,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死了。他静静地躺在地上,整个身体都被莹白的光笼罩着,用来覆面的金色面具被丢弃在一旁,华发如缎铺了一地,面颊泛红,像是偷吃了毒苹果的白雪公主,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下一片阴影,似乎你叫他一声,他就会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回应你,然后张开双臂扑到你的怀里。


2


沈巍养了一只猫。巴掌大的猫被沈巍双手托着带到宠物店。


那个,请问如何养猫?


3


沈巍为他买了猫粮,放在开水里泡软了才给他吃。买了碗给他,却总是莫名其妙掉在地上摔碎,软嫩的舌头舔着沈巍的手掌,吃饱了也不动,蜷在沈巍的手心里打盹,露出毛绒绒的小肚皮,有时还会发出咕噜噜的声音。沈巍就那么捧着他,双手合成保护的姿势,身体跟着阳光一点点移动。


4


把他放进猫砂里,他气鼓鼓的样子像一只河豚,大摇大摆的跳到沈巍的枕头上,巡视领地一番在上面转悠了两圈,然后把脸埋到枕头上,屁股露在外面不停地晃动着。待沈巍睡着后,他挪动着身体爬过去,脑袋贴着沈巍的耳朵,喉咙里传出叽咕叽咕的声音。


5


特调处送来的毛线球,逗猫棒之类的玩具几乎都被抓坏。除了沈巍他对任何东西都没有兴趣,如果你要抱是他,他会毫不犹豫的一巴掌呼死你。讲桌的桌兜,沈巍的兜帽是他最常待的地方,对了,自从养猫后,我们玉树临风的沈教授再也不穿西装了。


6


晴天是他最喜欢的日子,天空蓝的像是被人泼了一桶油漆,云朵软绵绵的像是棉花糖。不许沈巍做其他的事,准备讲义也不行,他要跳到书桌上,翻书越笔,肉肉的小爪子踩在沈巍厚厚的讲义上,每踩一下还要抬头看一眼,沈巍被他逗笑,摘下眼镜抱着他去阳台上看天。


7


大家都说,沈教授简直像在养孩子,沈巍也不辩解,他转过头对窝在他怀里的猫说话,沈巍不会讲猫语,猫也听不懂人话,却仍旧一个在说一个在听。


8


猫失踪三天后沈巍才得到消息。三天前,他带领几名学生去山里调研,临走前将猫寄养在常去的宠物店,结果那天晚上宠物店失了火。


沈巍找了整整两个月,所有的宠物医院,收容所都去了,最后他什么也没有找到。

沈巍想起临走的那天早上,他给猫洗了澡又喂他吃了早饭,那天他格外的粘人,趴在沈巍怀里不愿意离开,喉咙里又发出咕叽咕叽的声音,眼神里流露出惊慌的神色。


猫大概是想说些什么的,沈巍想,不过他再也听不到了。


9


特调处不知道从哪弄来了一屋子的猫,沈巍坐在沙发上,却没有一只猫敢上前同他嬉闹,沈巍知道这个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一只猫敢跳到他的怀里了。


10


宠物店重建后沈巍又去了一次,原来的老板把店铺盘了出去,新来的老板正在阳光下惬意的打盹,银发如瀑铺了一地,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下一片阴影。


沈巍的嘴巴一张一合,眼泪却早于声音跳出来。


屋里打闹的两只猫不小心打翻了猫砂,声音在静悄悄的午后显得格外响亮,打盹的人眨着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他手脚并用缠到沈巍的身上,脑袋埋在沈巍的脖颈,屁股还在不停地晃动着,喉咙里传入叽咕叽咕的声音。


END


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兜啊兜啊兜啊的麦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